close
更新日期:2008/12/11 04:09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母乳除了供嬰兒吮食,還可做成母乳餅、母乳皂,加倍呵護寶貝。鹿野地區農會瑞隆家政班婆婆媽媽們大力推廣哺餵母乳,大聲說出「母乳最好!」


瑞隆家政班員徐玉容、毛?蘭同時也是衛生所哺乳志工,她們指出,家政班20位班員,一半以上的媳婦、女兒都生孩子,但年輕一代卻嫌餵母乳麻煩、喝配方奶方便,也有人認為自己奶量不足;其實配方奶粉貴,之前又傳出中國毒奶粉事件,吃起來實在不安心。


徐玉容說,母奶營養足,傳達媽媽的愛心,媽媽身材不會變胖、也不容易得乳癌,怕奶量不夠的媽媽,可以多喝魚湯、豬腳燉花生等湯湯水水的發奶食品。


她說明,母奶平常用乾淨的夾鍊袋保存、冷藏,嬰兒超過6個月以後,可以嘗試副食品,以麵粉加上母奶、香蕉或蘋果泥,混合均勻後再加少許鹽巴,就可以用中小火攤平煎成香香的母乳餅,讓小寶寶練習咀嚼。


此外,多餘的母乳可以做母乳皂,保護寶寶的細嫩的肌膚,徐玉容強調,母奶是給寶寶最天然、最珍貴的禮物,媽媽不要輕言放棄改餵配方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ommy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