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蜜地瓜!!









颱風來臨前貝咪如同其他媽一樣也到賣場搶購~結果什麼都沒買到 (早就被大家掃光啦! 架子上空蕩蕩的,貝咪只買到一條冷凍曼魚和一袋好像35塊的地瓜!!)




於是今天的飯後甜點就是"蜜地瓜"! 因為炸薯條已經在颱風天當做看DVD的小點心做過了!




OS. 貝咪往常都會到巷口買一盒阿伯蜜地瓜60元/盒 (也真不便宜呢!)
恰巧今天心血來潮的就做做看囉!







1.首先準備好想吃的地瓜量要記得再加上半顆檸檬喔!!

因為這樣吃起來比較不會膩口且會嚐到淡淡的檸檬香~ (意思就是說這樣的口感會比較多層次一點, 不會只有甜甜還是甜)




2.先把地瓜去皮且先氚燙過 (用的水量大概就是蓋過地瓜及可,這各水量會決定之後的糖量喔!!所以不用太多,讓每一塊地瓜都滅頂就可以了,不要有活口喔!!哈哈)




3.就在這各時候我把檸檬汁到入~等地瓜感覺起來有變軟的時候就撈起來. (等待冷卻)




4.這時候開始將白糖和黑糖放入原來氚燙的那一鍋.




5.等地瓜涼了以後 (會看到表面好像有一曾像死皮一樣的乾燥層,這麼一來之後再把地瓜放入熬煮就不會化或散掉了,說穿了這就是和空氣接觸後所產生的保護膜)







6.就像圖片中的樣子!浸漬在黑糖當中然後部段用小火熬煮,直到地瓜的軟度可以用筷子一下就穿過去就可以了!!







其實很簡單的喔!!媽咪們可以試試看喔!




一歲前的寶寶不建議吃蜜地瓜喔 (不是因為地瓜不好而是因為處理過較屬於精緻化的食物)!!


一歲以上當小點心還可以~但畢竟口味還是太重了一些喔!可吃但是不要常吃囉!!




作法參考自
http://tw.myblog.yahoo.com/florrie0607-yahooblog/article?mid=3449&sc=1#5844
有做些微改良,沒有使用麥芽水以白糖+黑糖代替     .

如果媽咪想和寶寶一起吃呢?那地瓜就可以這樣處理!!

1.蒸地瓜:若是要吃地瓜來增加腸胃蠕動讓腰圍變小,余依晏建議,最好用蒸的方式烹調,把皮用刷子清洗乾淨放入電鍋中蒸煮,連皮一起吃,纖維質更豐富,刺激腸胃蠕動的效果最好。

2.烤地瓜:如果不喜歡蒸地瓜的口感,也可以用烤的方式,最方便的就是放入烤箱中用小火慢慢烤,同樣可以連皮一起烤著吃。

3.地瓜稀飯:也可以和在白米飯裡面加點水,熬成地瓜稀飯,非常養生。

4.地瓜牛奶:地瓜去皮之後用電鍋蒸熟,加入牛奶、果糖打成漿,就是好喝的地瓜牛奶,記得要連地瓜渣一起吃,才能吃進纖維質

引用自http://www.mombaby.com.tw/club/discuss_info.php?serialno=0907270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ommy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