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H1N1聽了真的令人害怕,到底家裡的防疫工作應該怎麼做呢?
貝咪找到了自做乾洗手液的妙方提供給大家.
明天貝咪也會向化工行買材料自己製作,畢竟為了我的寶寶可不能隨便!!
 
DIY 自製乾洗手液

只要5分鐘就可以製作完成囉!!
 
製作方法1 2 3
準備:
1.45毫升,約4大匙的蘆薈保溼凝膠-->可以兼具保濕功能-->哪裡買?化工材料行or開價商品也ok
2.
加上58毫升濃度95%的酒精
-->哪裡買?藥局有賣
3.再滴上2CC的茶樹精油-->哪裡買?化工材料行
4.再加入25ml水,將酒精濃度稀釋到75%-->專家指出濃度70%~75%最具有消毒效果
5.攪拌一下就可以製作完成130CC的乾洗手乳。

 


除此之外,也要避免以下的行為喔!!



1.不要去疫區或接觸疫區回國10天內的人,如從疫區回來最好自我隔離10天觀察,一有感冒症狀通知疾管局  (免付費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
2.少出入人多或密集的場所,尤其是密閉空間



3.辦公室、教室、等室內場所宜保持良善通風



4.流行期間,勤戴口罩(至少要醫用級手術口罩以上等級,N95、FFP1、FFP2標示的口罩)



5.不要隨處觸碰人多的物品或地方,必須時可戴上手套 ! 盡量不要觸摸眼睛、鼻子或嘴。病菌經常會以這種方式傳播,所以要勤用肥皂洗手(正確洗手方式詳見:http://wwwu.tsgh.ndmctsgh.edu.tw/public/web/wash_hand.html



6.不要和人以接吻或是握手等身體碰觸方式打招呼



7.人與人對話,可能的話保持1公尺以外的距離



8.不要和人分食食物、共用餐具或是杯子及隨身物品(手機、口紅...)



 9.清潔消毒住家及辦公室,保持如電話等常用物品的清潔。



10.較難以預防的是,SARS是發燒後才有傳染力,然而豬流感發燒前一天就有傳染力,難以用發燒來作為預防擴散感染,所以一但有疫情傳出就得全面預防!如~感染者相關地方停班停課,相關者在家自我隔離,一有感冒症狀通知疾管局(免付費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ommy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