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女兒剛出生時的那幾個月, 我的產後憂鬱症簡直爬到了最高點,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 "足不出戶", 每天都把自己關在家裡, 家人都很擔心我, 想說怎麼會餵母乳餵成這樣, 甚至嚴重到先生還一度因為如此怕我身心負擔不了問我要不要放棄餵母奶。 有經驗的人都知道, 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北鼻, 吃奶的時間是很不固定的, 有時幾乎每一個小時就要喝一次奶, 對於新手媽媽的我來說在這種情況下怎麼出門, 總不能老躲回車上或洗手間去餵奶, 那種打從心底而生的不便感及沒有安全感正是讓我遲遲裹足不敢踏出家門一步最主要的原因。


終於有一天在妹妹的當頭棒喝之下 " 你要趕快恢復過你以前正常的生活, 否則對你, 家人及小北鼻都不好, 你總不希望你女兒喝到憂鬱症不快樂的奶吧! " . 天啊! 我整個人震驚了好一會。 對啊! 以前我幾乎天天都往外跑, 日子過的很充實也蠻開心的, 我不能在這樣下去了, 這樣我女兒和家人太可憐了


那幾個月, 我們正好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住在美國, 朋友告訴我們幾乎每一個在美國餵母乳的媽媽人手都有12條的哺乳巾, 這似乎已成為她們必備的日用品之一。 朋友也介紹了幾個大牌子的哺乳巾給我, 但是在試用後發現各有好處但也都有有待改進的地方。 於是在與妹妹商討之後我們決定自己來開發適合我們的哺乳巾, 參考了美國其他品牌的優點, 再加上我和妹妹的創意及改良, 終於第一條貝咪的秘密哺乳巾就此誕生了。


好開心, 現在我時常帶著女兒上山下海到處遊走, 不論女兒有多好動, 我都不需擔心會因此而走光, 可以很安心的餵她, 每次我們母女兩經由哺乳巾的圓弧洞口"深情對望"時, 那種感覺真的是太溫馨, 太美好了。 當太陽或風太大時我也會用這條哺乳巾搭配背帶及推車使用幫她遮陽擋風。 最近有時甚至, 我連媽媽袋也不拿了, 隨手將哺乳巾和幾片尿布放在我的隨身手提包里, 就出門去了, 走到那都可以餵ㄋㄟㄋㄟ, 真的好不方便。


因為自己真的從這條哺乳巾上受益良多, 我也希望可以將這樣的便利及好處帶給其他餵母乳的台灣媽媽, 讓我們一起在母乳之路上相互扶持, 走的更輕鬆更愉快。





攝於海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ommy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