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1/11 19:52 記者黃文鈴綜合外電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喝母乳的寶寶在童年時期肺部較健康。原因可能是吸吮的動作能增加肺活量,加上餵哺母乳的時間通常較奶瓶喝奶更長。英研究團隊已著手研發模仿母乳設計的奶瓶。


這 項研究針對英國懷特島1456名十歲大的孩童為對象,這項觀察持續到他們十歲。其中三分之一的研究對象喝母乳的時間至少長達四個月。研究結果發現,這些孩 子在深呼吸之後,能以較快的速度吐出較多空氣,證明他們肺部功能較良好。研究已證實,餵母乳能讓寶寶在童年初期避免罹患呼吸器官的疾病,但和童年後期的肺 部健康狀況沒有太大關聯。


根據胸腔醫學期刊(Thorax)表示,部分原因是因為吸吮的動作能增加肺活量,加上餵哺母乳的時間通常比用奶瓶喝奶更長。英國研究團隊則認為,改變奶瓶的設計也許也能達到這種效果。


位於懷德島的大衛海德氣喘與過敏研究中心阿薛德(Syed Arshad)醫師表示,「這些寶寶從事的行為,就像我們建議年紀較大的病人進行的肺部復健動作一樣。」


平均而言,吸母乳的力量是吸奶瓶力量的三倍,且吸取母乳的時間較長。 阿薛德表示,研究團隊正與奶瓶製造業者進行一項模仿餵哺母乳的奶瓶設計。他表示,「沒有人能懷疑母乳對孩童的好處,但現在我們也許能為那些無法親自餵哺母乳的婦女,設計一款相仿的奶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ommy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