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運用母乳的媽咪,讓貝咪帶您們一起暢遊母乳手工皂的世界~~~



 


爲了讓的北鼻享用最溫和的沐浴露,媽咪們是否曾經對母乳皂心動過呢?


貝咪在研究過後幫媽咪們整理了以下幾個問題,幫媽咪們解惑.,


 


*怎麼樣才能做母乳皂呢?


只要媽咪有多餘的母乳庫存過期的,解凍過的,或是寶寶喝剩的母奶都可以回收結冻成冰沙來使用喔!一點也不怕浪費.


 


*如何讓母乳成皂呢?


氫氧化鈉++= SOAP


現在我們將母乳代替水的成分,就可以成為溫和滋潤的手工皂喔!


至於氫氧化鈉該放多少,油品,母奶該放多少的比例,請媽咪到手工皂成功關鍵裡面有詳細的說明喔!


 


*母乳皂有沒有期限呢?


一般的母乳皂都會建議盡量在半年內使用完,畢竟母乳可是属於生乳喔~裡面還是有很多菌種的!就算是一班手工皂也是有期限的.


 


*請人代製母乳皂有沒有風險呢?


母乳皂在皂後至少都要放到4星期來熟成,貝咪會建議不論是自製或是代製都請媽咪在使用前先用石蕊試紙看看是不是在PH8~9以下,若是,媽咪便可以安心使用.當然也有可能母乳會有貍貓換太子的情形.


 


*若是母乳皂出現以下幾個情形,建議不要使用.


--母乳皂上層較軟下層較硬且有裂開的情況.-->表示在製造的過程中氫氧化鈉沒有充分的混合,導致底部沉澱了過多的氫氧化納,這樣商層容易酸敗而下層又可能過鹼.不建議使用.


--母乳皂切開有泡泡à如果只是輕微的泡泡沒有多餘的水分流出是可以使用的.倘若有大量的液體流出就必須小心,有可能是應氧化納的液體這樣的液體可是會傷害肌膚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ommy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