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嬰兒防蚊新品

NO.1 外形時尚的變頻聲波驅蚊器

驅蚊器外形時尚、色彩鮮艷,省電方便,更換電池可常年使用。驅蚊器還附有高亮度的LED燈,方便在暗處使用。這款小巧的驅蚊器造型設計也很體貼,可以夾在寶寶的衣服上,也可以用附贈的挂繩挂在胸前或嬰兒床上。

NO.2 專為孕嬰童設計的滅蚊片

引進日本最新配方的優質原藥,在15平方米的房間內可連續使用10小時左右。使用起來非常安全,適合兒童、孕婦和對一般滅蚊藥物過敏者。還有清香型和無味型可供選擇。

NO.3 奈米精油驅蚊貼片

貼片採用奈米防蚊元素精油配方,無毒、透氧,使用時媽媽只要稍微搓揉一下,然後反貼在寶寶衣領、袖口、褲子內側或嬰兒床、被單、桌子等處即可。貼片的有效半徑達50公分,一片可維持72小時。

NO.4切斷蚊蟲繁殖的滅蚊燈

光催化滅蚊器是最環保的高效滅蚊器,對人體無害。而且光催化反應還能凈化空氣,有效殺滅空氣中的各種細菌。它最大的特點在於:可以在同一空間持續捕殺吸血雌蚊,從而有效打斷該空間周圍較大區域的蚊蟲群體繁衍週期,達到成群殺滅蚊蠅的功效。

NO.5 攜帶方便的驅蚊紙巾

驅蚊紙巾就是將具有蚊蟲驅避作用的複合藥液,轉運到了紙型載體上,從而克服了以往驅蚊液不便攜帶、用量不易掌握、易被寶寶誤服中毒等缺點,並兼有消毒功能,特別適合外出時使用。

NO.6 嬰兒衣物防蚊柔順劑

嬰兒衣物防蚊柔順劑富含柔順因子及天然避蚊脂,在洗滌過程中在理順衣物纖維的同時,還能將富含天然避蚊脂的微型膠囊附在衣物纖維上,通過人體常溫將避蚊脂散發出來,使蚊子不敢靠近,避免防蚊產品直接涂于寶寶皮膚而造成過敏,使寶寶免受蚊蟲叮咬之苦。

NO.7 花香驅蚊

夜來香,驅蚊草、薄荷草、熏衣草等芳香植物多會散發出一股濃郁的氣味,能驅趕蚊蟲、凈化空氣。這些植物在一般的花鳥市場都能買到,而且價格也不貴。不過要注意的是,夜來香開花時釋放的香氣對人體不宜,不要將其擺放在臥室內。

NO.8 嬰兒防蚊旅行墊

旅行墊的架子用鍍鋅高彈力彈簧鋼帶製作,不用時可收縮折疊成一薄餅狀,使用時自動彈開。折疊簡單、攜帶方便,外出使用時能避免寶寶被蚊蟲叮咬,動物侵害,在家使用還能防止寶寶由於翻身而從床上滾落。

NO.9 一舉兩得驅蚊帶

驅蚊帶的主要成分是熏衣草和薄荷,輔助100%天然植物提取油,散發出一種具有驅蚊效果的天然香氣。驅蚊帶可以套在手腕和腳踝上,也可以挂在腰帶上。使用超過12小時以後還可以當作空氣清新劑放在車裏或者衛生間裏,一舉兩得。

NO.10 古樸造型的精油香薰爐

買一盞造型美觀的香薰爐,滴幾滴薰衣草或尤加利精油,屋裏的空氣頓時會清新起來,蚊子的“嗡嗡”聲也會隨之消失。但精油的香味維持時間一般只有1~3個小時,媽媽要掌握好時間及時添加。

為有效避免皮膚過敏,在為寶寶選擇驅蚊用品時要注意四點:

首先,要認真選擇品牌。要儘量選用熟悉的正規產品,一般,知名的國際和國內大公司有嚴格和優質的產品生產線,有高規格的研發和完善的品質控制體系。能夠在生產環節上保障產品的品質。相比之下,許多中小廠家只是為了臨時衝擊夏季市場,因此,在原料、生產以及品質監督上缺乏嚴格的操作,在產品品質上存在一些問題,導致產品品質參差不齊,一些不合格產品甚至會傷害兒童的皮膚和神經系統。因此,從安全形度考慮,建議父母儘量購買大公司生產的產品。

其次,要認真核對產品成分。產品成分決定了不同產品的驅蚊效果和毒副作用,有些含有毒性較大的產品不適於兒童使用,年輕的父母們一定要注意選購環保型兒童驅蚊產品。

第三,要注意驅蚊產品的認證文號。這是監管機構一再提醒消費者注意的。驅蚊產品的認證文號是產品有效果、毒副作用達到控制標準的“出身證明”,當通過權威部門多道環節的嚴格檢測後,才符合特定功能宣傳的規定。就拿驅蚊產品認證來說,測試時會讓志願者在測試的暴露部位塗抹檢測的產品,並將該部位置於大密度饑餓雌性蚊子的固定容器,如果在規定時間內無蚊蟲叮咬方可通過該環節的檢測,然後再進行嚴格的毒性試驗。只有經過這些試驗拿到認證文號的產品才是有效果和安全保證的,所以在選購該類產品時一定要看清產品包裝上是否印有“WPN”、“WL”或“LS”開頭的農藥登記證號,如果沒有,建議不要購買。

第四,新產品要先試用。對於那些新投產、新品牌驅蚊產品,要在局部試用無過敏反應後,再大面積使用。如果發現過敏症狀,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及時到醫院就診。
如何避免蚊蟲叮咬寶寶

1、室內

注意室內清潔衛生,不留衛生死角,不給蚊蟲以藏身繁衍的場所。

開窗通風時,要用紗窗做屏障,防止蚊蟲飛入。

在廚房、衛生間等角落定期噴灑殺蚊蟲的藥劑,但最好在寶寶不在的時候進行,並注意通風。

為了讓寶寶在睡覺時不受蚊蟲侵擾,可以在小床上配上一個透氣性好的蚊帳。

為寶寶塗抹驅蚊劑:

在寶寶洗澡的時候,可以在水中放點花露水,也能起到驅蚊的效果。

2、外出

儘量給寶寶穿長袖衣服,出門前可給寶寶全身塗抹些驅蚊劑。

外出旅遊時應帶好驅蚊用品,比如蚊香、驅蚊劑和蚊帳等,不要在河邊、湖邊、溪邊等靠近水源的地方駐紮。

儘量避免在草叢中行走。
文章來源: 三九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ommy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