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奶瓶你用對了嗎?


 


貝咪最近收到很多婦嬰用品廣告單發現很多含有雙酚 A (PC奶瓶-->7號奶瓶) 的塑膠奶瓶正在大肆的促銷中.


請媽咪一定要小心喔!!就算買一送一得到了看似實惠的價錢卻犧牲了寶寶的健康.請媽咪一定要徹底了解其材質才下手購買喔!!


 


【大紀元4月8日訊】(大紀元記者林飛綜合報導)由於愈來愈多的報導發現塑膠奶瓶可能溶解出致癌物質「雙酚A」,為了嬰孩安全,日增的美國父母已經開始改用玻璃製奶瓶。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署(FDA)指出,用含有「雙酚A」(bisphenol A, BPA)的容器盛裝食物對人體尚無大礙。但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則表示,動物試驗顯示「雙酚A」會對生殖系統產生類似荷爾蒙效應,建議相關單位必須再從事更多的
研究確認是否對人體有害。

這種環境賀爾蒙能模擬誘發雌性激素,影響男寶寶性器官發育,使罹患睪丸癌和前列腺癌的機率上升,女寶寶甚有可能得到乳癌。

「雙酚A」又稱為二酚基丙烷,是時下眾多樹脂產品的重要原料,主要用在生產摔不壞奶瓶、罐頭內附膜以及牙齒填充劑等等。

最令人擔心的是,「雙酚A」在嬰兒發育期進入人體,是最敏感且影響最深遠的時刻,部份兒科醫生建議父母改用玻璃製的奶瓶,以降低含有雙酚A的塑膠奶瓶對新生代的可能傷害。

北加州小兒科醫生、同時也是《培育綠色寶寶》(Raising Baby Green)的作者格林(Alan Greene)說:「我沒法向天下父母拍胸脯保證塑膠奶瓶是安全無疑的,但很確定的是我不會用塑膠奶瓶餵食自己的小孩。」畢竟兒童對飲食中的毒素抵抗力
較一般成年人來得低。

就連由美國小兒科醫師布朗(Craig Brown)所設計的「布朗醫生」(Dr. Brown's Natural Flow)專利奶瓶,過去十幾年來皆用聚碳酸酯材質奶瓶,但於今年一月初為因應市場需求推出了玻璃奶瓶。

美國另一家嬰兒品牌BornFree,幾年前它們就著手製造不含「雙酚A」的奶瓶,也在一年前開始生產玻璃奶瓶。

過去70年來一直以製造玻璃奶瓶為主的美國知名嬰兒大廠Evenflo,從2006年至2007年銷售額就增加了100%,今年業績持續上揚。

大型嬰兒用品連鎖店「嬰兒反斗城」(Babies "R" Us)自去年春季起,玻璃奶瓶的銷售量就急遽增加,而今年的業績更是一年前的五倍。

但是玻璃奶瓶也不是沒有缺點,他們的價格比較高,「布朗醫生」牌三個一組的塑膠奶瓶建議售價是12.99美元,同樣的價格卻只能買兩個玻璃奶瓶。此外,玻璃奶瓶易碎,幼兒自行拿取進食或在行走時比較危險。

為了改善玻璃奶瓶的缺點,去年11月兩家位於加州的嬰兒廠就推出內裝是玻璃外覆樹脂套筒的奶瓶。樹脂套筒具有保護作用,讓玻璃奶瓶不易因碰撞而破裂或產生缺口。

專家建議選用奶瓶時,儘量以玻璃奶瓶取代塑膠奶瓶。如果選用塑膠奶瓶,專家有下列幾點建議,以降低「雙酚A」溶出的機率,以保護自己的小寶貝。

首次使用前先以高溫(攝氏95度以上的水)浸泡處理
★不可將奶瓶微波加熱
★避免將牛奶長時間置放瓶中
★避免使用高效清潔劑洗滌
★避免以熱開水消毒奶瓶
★若有刮痕或霧面產生應立即更換
用攝氏40~50度的水泡奶粉,儘量不要超過90度
★清洗奶瓶時宜使用軟毛刷,以保護奶瓶內壁


貝咪向來都使用玻璃奶瓶,但是已經被我打破4隻了~~   -_-


貝咪還有兩隻pes的塑膠奶瓶,但是只拿來裝水喝,不用高溫泡ㄋㄟㄋㄟ!!


請媽咪們一定要重視寶寶的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ommy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