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咪最近正苦思要幫寶寶買各游泳圈好讓寶寶涼快一夏,但是游泳圈這麼多該怎麼選擇呢?



 


於是決定到家樂福走一趟, 原本只是希望選一各可以讓寶寶坐在上面的造型游泳圈, 並沒有想太多. 但是放眼望去幾乎所有泳圈的製品都是中國. 這讓支持國貨的我退避三舍.

因此空手而回, 決定上網了解一下買遊泳圈的注意事項.畢竟我希望寶寶身邊的用品對寶寶來說都是沒有威脅性的.可是,一找資料才發現市售的游泳圈居然很多都不合格,從百貨公司到大賣場都一樣, 真是太可怕了?

黑心塑膠製品的新聞已經不是第一次從中國爆開來,讓我不得不更小心!


同時,也讓我想起辦理電信電話送的那輛贈品腳踏車. 貝咪依稀還記的騎過那輛腳踏車後,腳踏車塑膠把手的氣味就一直沾黏在我身上一整天,任憑我怎麼洗也洗不洗的怪氣味 !!!那讓我想到就怕的味道.

各位媽咪們買中國製品真的要小心在小心阿!!!


以下是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測兒童用游泳圈;發現27市售商品「鄰苯 二甲 酸酯類可塑劑」逾量,恐有干擾兒童內分泌,影響生殖、發育的風險。//中央社



標準檢驗局公布市售「兒童用游泳圈」購樣檢測結果


炎炎夏日即將來臨,親子戲水是一般民眾最熱門的休閒活動,而游泳圈又是兒童在戲水時最常使用的玩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為瞭解市售兒童用游泳圈之安全 性,於各大賣場、百貨公司及嬰幼兒用品專賣店隨機市購15件兒童用游泳圈,進行檢測「鄰苯二甲酸酯類可塑劑」(禁用可塑劑)、「可遷移性重金屬含量」與檢 查「中文標示」,檢測結果「鄰苯二甲酸酯類可塑劑」計有4件超過國家標準規定;「中文標示」計有4件不符合CNS 4797「玩具安全(一般要求)」之規定;「可遷移性重金屬含量」則均符合國家標準規範。
標準檢驗局本次隨機購樣15件兒童用游泳圈,均為中國大 陸產製,該局依據CNS 15138「塑膠玩具中鄰苯二甲酸酯類可塑劑檢驗法」,進行6種「鄰苯二甲酸酯類可塑劑」檢測,及CNS 4797-2「特定元素遷移」,進行8種「可遷移性重金屬含量」(銻、砷、鋇、鎘、鉻、鉛、汞及硒)檢測;並依據CNS 4797「玩具安全(一般要求)」檢查「中文標示」。
「鄰苯二甲酸酯類可塑劑」檢測,計有4件檢測含有過量的禁用可塑劑鄰苯二甲酸雙-2-乙基己 酯(DEHP),其含量介於13.6% ~ 25.0% ,不符合國家標準限用可塑劑總量不得超過0.1% 之限量規定;這類「鄰苯二甲酸酯可塑劑」為環境荷爾蒙的一種,屬干擾生物體內分泌的化學物質,恐對兒童身體具有相當危害性。針對「可遷移性重金屬含量」檢 測,雖有13件檢測含有「鋇」金屬,但其含量介於0.5~20.5 ppm ,符合國家標準最大容許量1000 ppm 以下之規定;其它可遷移性重金屬則未檢出。「中文標示」部分,有4件未標示「非水上救生設備」。
本次購樣「中文標示」檢查不符合部分,將依「商品 檢驗法」第59條通知限期改正。另檢測不符合部分,有損害兒童健康之虞,將依據「商品檢驗法」第63條之1,函請報驗義務人限期回收或改正,並不得陳列或 銷售,屆期未依前項規定辦理回收、改正之商品得沒入、銷毀或其它必要之措施。
為確保兒童使用游泳圈安全,標準檢驗局提醒家長於選購兒童用游泳圈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1) 注意是否貼附詳細中文標示。
(2) 認明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再行購買。
(3) 泳圈並非水上救生設備,選用符合孩童尺寸大小之游泳圈,並須在成年人監督下使用。
(4) 充氣後注意有無洩漏,使用後即洩氣保存,避免讓嬰幼兒將兒童用游泳圈放入口中或啃咬。
消費者如欲進一步瞭解市售兒童用游泳圈等商品相關資訊,可至標準檢驗局網站「消費者保護」項下查閱或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7123洽詢。



  • 上稿日期:098/06/26
  • 作者:秘書室



這篇內容貝咪也看的很吃力,不過原則上就是抽樣15件樣品.


4件沒有通過--「鄰苯 二甲 酸酯類可塑劑」


「鄰苯 二甲 酸酯可塑劑」為環境荷爾蒙的一種,屬干擾生物體內分泌的化學物質,恐對兒童身體具有相當危害性。這種東西怎麼可以出現在孩子的游泳圈呢!!真是的.難道賣場對自己進口的東西都不做把關的嗎?


 


4件沒有通過-- CNS 4797「玩具安全(一般要求)」


「中文標示」部分,有4件未標示「非水上救生設備」。這點倒是趕快改善對寶寶沒有立即的危險.




請媽咪們一定要小心阿!!


總之別買來路不明的游泳圈!!!請一定要購買貼有商品檢驗標識」的喔!!!




想更深入了解的媽咪可以自行連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http://www.bsmi.gov.tw/wSite/ct?xItem=18689&ctNode=1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ommy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