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週遭有很多新夥伴 (小人)加入我們,於是貝咪也開始傳授起媽媽經!!


 


接觸到脖圈是在月子中心的時候,他們一週有2次的新生兒游泳,所以為了讓寶寶可以繼續游泳課程,貝咪ㄧ做完月子就立刻奔到婦嬰用品店去尋覓寶寶脖圈 !!


 


終究被我找到!!我們家的小小人超愛~~一點都不害怕...其實剛開使他有點緊張,緊抓著把手不放,不過後來完全放輕鬆後還會用小手撩撥水面呢??呵呵 好可愛 !!


 


貝咪看到寶寶開心的模樣, 爾後的每一次洗澡都會讓他帶著脖圈玩一玩, 儘管是冬天天氣寒冷,但是我做好全面防護措施."超強暖",讓寶寶怎麼游都不感冒.


 


貝咪也同時推薦給好友依玲 & 詩雯,希望你們的寶寶也一樣再浴缸裡悠遊自在!!


(感謝小盒子媽咪提供的照片.)


 






 


即日起貝咪也提供曼波魚屋的脖圈喔 !!詳情請點即




 



以下文章供媽咪們參考--出自蘋果日報


 


剛出生3天後就可下水


 


 


夏天除了大人會去游泳戲水,事實上,剛出生的新生兒或是幾個月大的小嬰兒,一樣也可在水裡悠遊自在地游泳,只要套上專用的游泳頸圈,就能讓嬰幼兒有如回到母親羊水般的感覺,且好處相當多,該注意什麼,我們請專家告訴你。


報導╱劉詩翎 攝影╱李芃葳


 


游泳的好處


讓嬰兒游泳不僅能促進寶寶的心肺健康和發育,還能增進食物消化吸收,提高免疫力;也可促進腦神經發育成熟,提升智力及啟發智商。且游泳可幫助嬰兒睡眠正常規律,減少哭鬧,更利於骨骼系統的靈活度和柔軟性,增進親子的情感交流。而游泳不僅是皮膚與水的接觸,而是視覺、聽覺、觸覺、平衡覺的綜合訊息傳遞。另外,剛出生的嬰兒還可加速排出黃疸與胎便。


適合年齡 游前注意


 


新生兒


有些坐月子中心或是醫院等婦產科診所,會提供嬰兒的游泳設備,包括頸部泳圈與池子,以及專業的醫護人員在旁協助,讓剛出生3天後的新生兒,直接就可以在院區下水游泳。


 


1歲內嬰幼兒


建議家長在寶寶臍帶脫落後,約4星期大,直到1歲左右,都可陪他在家裡游泳,並須購買專用的游泳頸圈與池子。而1歲以上的幼兒因體形不適合在家中池子游,則建議開始至戶外大型泳池練習


 


池子


池高與直徑約在80×80公分,大於寶寶的身長即可,且材質為較軟的軟墊,可防嬰兒游泳時踢到而受傷。


 


控制溫度


室內溫度約保持在26~28


,水溫則須控制在37~38左右,寶寶才不易著涼,不可以超過40,以免水溫過燙超出心臟負荷。


 


6個月以上寶寶


將頸部泳圈拉開,從寶寶前方朝後將泳圈套在寶寶的頸部,注意下巴部位要卡在頸圈上的凹槽處,再將頸圈後方的扣環固定即可。


 


6個月以下新生兒


若是6個月以下的新生兒,因身體較軟,則要一人扶著寶寶身體,另一人幫忙戴上頸圈。有些寶寶剛開始不習慣或不太能接受頸部泳圈,這時候媽媽們要多一點耐心,若是有哭鬧現象則加以安撫。


 


下水方式


6個月以上寶寶戴上頸部泳圈後,直接抱下水中即可,若寶寶較緊張,可讓寶寶抓著玩具或握著頸圈上的扶手把處,較有安全感。


 


6個月以下新生兒


新生兒則必須一手拖著臀部,一手扶著頭部位置再輕放入水中。


 


游泳姿勢


其實嬰兒沒有固定或正確的泳姿,多半雙腳無節奏地踢水,雙手握拳;有些則不哭鬧,表情很舒適,像還在媽媽的羊水裡,甚至會會睡著,所以只要是舒適、安全的泳姿都適合。


 


互動


嬰兒若在水裡較少活動,父母可與寶寶互動,抓著雙腳運動一下。


 


仰泳


仰躺在水中運動。


 


俯泳


胸部朝下的俯泳。


 


小叮嚀


每次游以10~15分鐘為限,不建議游太久,以免嬰幼兒心臟負荷太大。新生兒每次游則以5分鐘為限,隨年紀增加再以1分鐘、2分鐘循序漸進增加時間。


寶寶若不習慣,可多在水裡適應,多試幾次,並陪他一起玩,再慢慢增加時間,但不要強迫寶寶。剛吃飽不能游,以免腸胃不適,建議飯後2小時或飯前1小時游。


 


游泳完後不需再洗澡,只要幫寶寶洗洗頭、洗洗臉即可。最後再用按摩油幫小寶貝全身按摩,滋潤肌膚。


 


水溫在37~38會使汗腺分泌增強,使汗液及有毒代謝產物和水分等隨之排出。因此嬰幼兒游泳結束後要多喝水補充水分。


 


文章轉載處來自蘋果日報



仰躺在水中運動。

 


俯泳


胸部朝下的俯泳。


 


文章轉載處來自蘋果日報


 


相關文章:  泳圈購買注意事項  


                   寶寶夏日戲水注意事項


                   新生兒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ommy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