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奶救人…台中醫院成立母乳庫衛星站

更新日期:2009/12/31 04:11

邵國寧當眾「擠奶」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國民健康局昨天在署立台中醫院成立中南部第一個母乳庫衛星站,要給早產兒一個平安長大的機會、給多奶媽媽一個救人的機會,台中醫院院長邵國寧還特別扮成超級奶媽,為母乳庫衛星站打知名度,呼籲多奶媽媽捐奶就像捐血一樣救人一命!


台中醫院婦產科主任于鎮煥昨天指出,每位媽媽開始泌乳的時間不一樣,有的早產兒媽媽在生產後1週甚至1個月後才泌乳,在這段青黃不接的時段,就需要乳汁分泌過多的媽媽好心捐贈,讓別人的寶寶也能喝到最營養、健康的天然食品。


他指出,母乳庫衛星站不是讓媽媽不餵母乳,等待別人捐贈,而是希望多乳的媽媽在哺餵自己寶寶之後,能把多餘的乳汁捐出來救人,這些乳汁對早產兒而言,是食品也是藥品。


台 中醫院小兒科主任陳敏恭也表示,早產兒最怕罹患壞死性大腸炎,吃母乳可以將罹患的可能減至最低,以往面對已經傷心欲絕的早產兒媽媽,醫師都不敢問媽媽有沒 有乳汁可以供寶寶喝,深怕一問又加大媽媽的壓力,更分泌不出乳汁,只敢試探性地表示,若能喝母乳是最好的,如果沒有也沒關係,醫院有人工早產兒配方奶水, 請媽媽不必擔心。


台中醫院母乳庫衛星站表示,領用的對象除了早產兒外,還有吸收不良、免疫功能不全、術後需加強營養的嬰兒等,捐贈的媽媽必 須自己正在哺乳,且接受愛滋、梅毒、肝炎等健康篩檢,另外捐贈者必須接受母乳收集、處理、保存及運送等相關課程,母乳庫處理捐贈母乳的流程將比照處理捐血 般慎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ommy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