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家族過敏指數量表 預防過敏從懷孕開始

更新日期:2010/04/05 13:16

照顧過敏兒童,家長總是要花費許多心思,尤其當天氣多變時,過敏問題更是常困擾家長和孩童, 由於過敏和遺傳息息相關,署立桃園醫院小兒科醫師建議,想要生育孩子的夫婦可以利用家族過敏指數量表來預測寶寶未來的過敏傾向,從懷孕就開始保養預防。


季 節交替氣候不穩定,常常造成小朋友過敏症的發作,而小朋友的過敏和遺傳有很大的關係,根據資料,如果父母雙方都有過敏疾病,子女發生過敏疾病的機率是高達 8成,如果其中一方有過敏疾病,那麼子女發生過敏的機率也有3成左右,照顧過敏寶寶讓許多家長費盡心思,署立桃園醫院小兒科裴仁生主任建議,預防孩子過敏 可以從媽媽懷孕時就開始,先利用家族過敏指數量表,來預測寶寶未來過敏的傾向,量表中寶寶的父、母任一方或者兄弟姊妹等血親只要常發生過敏症狀就得3分, 偶發2分,總分超過4分就表示寶寶是具過敏體質的高危險群。


裴仁生主任建議懷有過敏傾向寶寶的孕婦不要抽菸、避免接觸灰塵、花粉、塵璊和花 生、海鮮等過敏性食物,寶寶出生後也盡量哺餵母乳或者採用免敏配方的奶粉,可以減少小寶貝 出生後的過敏機率。


另外,對抗過敏,家長也可以隨時上網查詢台灣氣喘衛教學會每天更新的環境及時過敏指數,指 數會評量當天氣候的室內外溫差、濕度和空氣污染指標,分成綠燈、黃燈、紅燈三個指標,也提供不同的抗過敏保護措施,幫助減少過敏症狀的發作。


(2010/4/5 下午 01:16:48 張毓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ommy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