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母奶 可減少許多小兒疾病

更新日期:2010/04/06 00:07 【中央社芝加哥四日美聯電】

專家分析,如果九十%的美國產婦可以在嬰兒出生後的頭六個月哺育母乳,每年可以救活九百名嬰兒的生命,還可省 下數十億美元的費用。


這篇觸目驚心的研 究數據僅是估計,但多名審查報告的專家都說,研究方法跟結論看起來都很正確。研究報告將在五日刊登在小兒科期刊網站上。


美國小兒科學會 (AmericanAcademyofPediatrics)負責推廣哺乳的勞倫斯醫師(Dr.RuthLawrence)說,健保系統還未理解到哺育母 乳可以造成很大的不同。


這項研究認為如果哺育母乳,可以避免好幾百名嬰兒喪生,每年還可省下許多醫療費。這些初生嬰兒疾病包括腸胃病毒、耳 朵感染、氣喘、少年糖尿病、嬰兒猝死症 (SuddenInfantDeathSyndrome),甚至還包括兒童白血病。


率領這項研究的是 哈佛醫學院(HarvardMedicalSchool)內科醫師兼講師巴提克醫師(Dr.MelissaBartick),她說,餵母乳對健康的好處太 多了,但過去一直被低估。有時候餵母乳被視為生活型態的一種選擇,但是巴提克醫師主張這應該是大眾健康議題。


哺育母乳好處多多,包括母乳內 含抗體,可以幫助嬰兒對抗感染;母乳也會影響血液裡的胰島素水準,也就是說,喝母乳的嬰兒比較不會有糖尿病和肥胖問題。


這項研究針對十種小 兒最常見的疾病跟母乳之間的關連進行分析。


由於美國哺育母乳的比率很低,經濟學家估計為此損失高達一百卅億美元,這是依照每個早夭的嬰兒原 本可以在一生中收入一千零五十六萬美元的金額所估計出來的數目。


研究方法類似各界經常引述的二○○一年政府報告,該報告認為,如果五十%的 母親在嬰兒出生後頭六個月餵母乳,每年可以省下卅六億美元。從二○○一年以來,醫療成本大幅增加,但是餵母乳的比例只有微幅成長。


大約四十 三%的美國產婦在嬰兒誕生後頭六個月多多少少有餵母乳,但是只有十二%的母親遵照政府建議,在嬰兒出生後頭六個月完全只餵母乳。


芝加哥大學 小兒科醫師葛瑞(Dr.LarryGray)認為這項研究非常引人注目,並且說,有必要努力推動九十%女性餵母乳。


但他也說,因為職業或其 他因素導致無法完完全全餵滿六個月母乳的母親,也不必太過自責或感到罪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ommy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